首頁 兩岸 港澳

昔日叛逆少女 重見生命曙光

昕芸(左)與母親、妹妹(右)合影。(明慧網)
昕芸(左)與母親、妹妹(右)合影。(明慧網)

文/孫柏、蘇容
眼前的昕芸,清秀、善體人意,實在難以相信這個乖巧的大學新生,幾年前曾是個頂著怪異髮型的叛逆少女。

是法輪大法讓她拋棄了叛逆期一些不好的嗜好與習氣,走上精進修煉、返本歸真之路。昕芸說:「法輪大法讓我重新看到生命的希望和美好的未來,是我生命中的曙光。我們家因為修煉大法而和諧快樂,因為修煉大法,我讀書更認真。」

乖女孩的叛逆期

昕芸小時候就跟著媽媽修煉法輪功,那時,她是父母、師長都很放心的乖小孩。最初跟媽媽一起修煉法輪功時,昕芸正讀國小二年級,因認識的字不多,學法像讀單字,她並不太了解其內涵,但她知道任何事情都要以「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

在學校,師長、同學都很喜歡她,她是一個熱心服務、品學兼優的孩子。昕芸喜歡煉功,因為可以演示給別人看,若別人看了表示喜歡法輪功,她就覺得很開心,也會跟著媽媽參加法輪功學員的遊行等弘法活動。

可是國中時,昕芸變得很叛逆。那時,她愛逛奇異的網站,喜歡奇怪新穎的東西,模仿網路上的人物染頭髮和剪一個怪異的髮型,覺得這樣很流行、很酷。後來什麼亂七八糟的網站都去看,個性也開始孤僻起來,喜歡一些抽象的畫,昕芸說:「人家覺得奇怪的東西,我當時就覺得很有興趣去看;國二時,情緒低落到不想學法、煉功,幾乎脫離了修煉,成績也一直往下掉,在課堂上睡了2年;國三時都在畫畫,但是沒有學正規基本功,畫素描時也亂畫一通,感覺人生沒有目標,看不到希望與未來,現在想起這些,都覺得不寒而慄。」

重返正道的轉機

看著女兒離修煉越來越遠,叛逆得令人擔心,昕芸的媽媽很努力地協助女兒改善現況,她知道只有法輪大法能從根本上改變人。國三畢業時,剛好台灣雲林一所栽培正統藝術人才的學校招生,但是去那裡要修煉法輪功,媽媽建議昕芸報考。昕芸心裡忐忑不安:「我這麼不長進,師父還會要我嗎?」她猶豫了一番,還是去報考。

那年暑假,媽媽安排昕芸和妹妹一起去參加藝術學校的夏令營,接受正統藝術的薰陶,每天學法、煉功是必備課程,昕芸驚訝地發現,這些修煉法輪功的同學很不一樣,他們的內心讓人感覺是那麼清純、愉快、平靜。

畫畫和玩遊戲是夏令營的課程,昕芸說:「我感覺我在接受正統的東西,也在分解腦袋裡變異的思想。每天畫畫、讀《洪吟》、看歐洲文藝復興的影片,5天下來,我感覺我好像畫了一張很不一樣的畫。結束前,指導老師問我要不要來這裡讀書?以我的潛力可以被錄取。」

後來,藝術學校通知她被錄取了,昕芸說:「我很開心,感覺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像從小路突然轉到大路上,看到了陽光,看到了希望。」她心中感到愉悅與踏實,以前那種無根、隨興墮落的日子將消失。

從此昕芸穩定地修煉,學習正統美術,一掃以前變異的形象,清純乖巧,善體人意,父母對她不再擔心,她自己也覺得像脫胎換骨一樣的變化。修煉法輪功,提高心性是非常重要的。昕芸重回修煉路,當然少不了在心性上的磨煉。

融入大法心昇華

在學校打掃衛生時,昕芸負責撈水溝。某個下雨天,她不想去,因為要撐傘、還要拿夾子和提水桶,會被雨水淋溼,但有一位同學叫她去撈水溝,她只好很不情願地去了,不過心裡忿忿不平:「她又不是衛生股長,為什麼老愛管我?」沒過幾天又下雨了,昕芸真想躲起來,免得又被同學看見,偏偏又被那位同學發現了,同學很不給面子地從教室後面喊到前面,叫昕芸去撈水溝,昕芸很生氣地站了起來想要回嘴,但又忍了下來。

在撈水溝時,昕芸突然想起師父《洪吟二》〈心自明〉那首詩,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很多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在為提高我們心性而安排的,我應該為此感謝這位同學,為此而高興有這個提升的機會才對。那天回到教室我好開心,好像自己又進步了,以後完全沒感覺到這同學是找我毛病了。」

昕芸還說:「在家裡,之前媽媽如果叫我去洗碗,我就會有怨氣,覺得為什麼媽媽都袒護妹妹,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會洗碗了,為什麼不叫妹妹去洗。妹妹做錯事情我就會數落她,而且幸災樂禍。」

重回修煉後的昕芸,天天學法,觀念上有了很大的改變,她說:「我覺得妹妹年紀小,媽媽叫我做也是應該的,我如果不做,媽媽會很辛苦。若有時妹妹做錯事,我就會用比較緩和的口氣分析給她聽,並且鼓勵她。」昕芸誠懇真心地對待妹妹和承擔家事,現在彼此之間很和氣,家庭氣氛也變得很好。

昕芸的爸爸是一家通訊公司的老闆,他之前以工作忙碌為由不跟著修煉,但他看到母女三人身心的變化後,開始走回修煉,全家人共同精進。

現在,昕芸心中有法,每天容光煥發,日子過得充實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