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彰立委補選 4人完成登記

民進黨提名陳素月參加補選,訴求爭取彰化唯一立委席次。(記者郭益昌/攝影)
民進黨提名陳素月參加補選,訴求爭取彰化唯一立委席次。(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補選26日為登記最後一天,民進黨提名的陳素月率先完成登記手續,甫卸任的縣長卓伯源則在下午代表國民黨前往登記,而前國大張春男、前議員洪麗娜則以無黨籍身分完成登記,計有4人參與這次補選。

今年選舉陳素月轉換跑道,參選鎮長,但起步較晚,小輸3千多票,這次再披戰袍投入立委補選。她說,民進黨在彰化僅一席立委,保住這席非常重要,魏明谷高票當選縣長,競選期間提出許多政見,需要有立委在中央爭取經費,讓彰化成為幸福的縣市。

卸任縣長卓伯源在上百位支持者的簇擁下前往登記,卓伯源說,在擔任縣長的時候全心投入縣政,現在要全心投入選戰,從今天起穿上戰袍、奮戰42天,過去有2任立委、2任縣長的資歷,優質的地方執政經驗,代表彰化鄉親到立法院發聲,為彰化謀福利。

洪麗娜說,她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彰化必須跳脫藍綠惡鬥,因此她決定脫黨參選,供選民一個多元的選擇,票選出一個真正為彰化打拚的立委。前國大張春男表示,台北市有柯文哲、學運等第3勢力崛起,彰化也該有第3勢力的存在,終結藍、綠兩黨惡鬥,真正造福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