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運鈔車掉現金 撿錢2人被捕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香港一輛載有約新台幣20億元現金的運鈔車,24日發生車後門疑故障突然打開,約4,500萬港幣的現鈔(約新台幣1.8億元)落地,路過民眾瘋狂撿錢。警方25日採取拘捕行動,在九龍城及將軍澳拘捕一對男女,起獲逾16萬港元現金,成為該案首宗「撿錢者」被捕個案。

港警搜出16萬現鈔 2人被捕

警方在被捕43歲男子的住家床底搜出5大疊共16萬港元贓款(約新台幣66萬元)。被捕男子事後黑布蒙頭、雙手鎖上手銬帶回警署,通宵扣查。而同行的36歲女友人,亦於將軍澳被拘捕,警方正在女方住家搜證。

消息稱,這對男女事發當日於九龍灣搭乘計程車前往上環信德中心,途中經過灣仔時看到滿地鈔票,隨即下車撿了大量鈔票,再返回計程車繼續前往目的地。另外,香港警方也已掌握部分撿錢民眾的資料,陸續會有拘捕行動。

近30人將錢交還警方 900多萬港元未尋回

至25日晚間為止,共有29名男女向警方還款共569萬港元,但仍有900多萬港元未尋回。警方繼續呼籲撿到錢的市民盡快向警方交還款項,否則可能觸犯盜竊罪。運鈔車司機及2名運鈔員則是已被停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