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養老金現缺口 人大提延緩退休遭炮轟

中國養老金制度不健全,缺口越來越大。(Getty Images)
中國養老金制度不健全,缺口越來越大。(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面對中國養老金制度不健全,缺口越來越大的問題,中共人大24日再提延遲企業員工退休年齡方案,以解決養老金缺口問題,卻遭到大量網民的質疑。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引述陸媒25日報導,中共人大委員蘇曉雲24日表示,目前中國企業員工退休金問題很緊迫,一旦發不出退休金,影響會很大。蘇曉雲建議,應延後企業員工的退休年齡,因為現在六、七十歲的老人看起來就像50歲,身體也很好,所以從身體狀況來看,沒有多大的影響。

此言一出,當日文章回覆達到12萬人次。網民紛紛罵說:「現在50歲都沒人要,更別提65歲了」、「國家的養老金肯定有很多被挪用、貪汙」、「錢少了,不夠發了,就延遲退休,太欺負人了」,更多網友關心延遲退休會再次使他們的生活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