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愛同會敢亂打人 柯文哲:議員對警察施壓

信義分局26日立刻加派1制服、1便衣警力,在101前警戒站崗,防止愛國同心會又對法輪功學員施暴或騷擾路人滋事。(記者徐翠玲/攝影)
信義分局26日立刻加派1制服、1便衣警力,在101前警戒站崗,防止愛國同心會又對法輪功學員施暴或騷擾路人滋事。(記者徐翠玲/攝影)

【記者徐翠玲/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任第一天就警告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信義分局26日立刻加派1制服、1便衣警力,在101前警戒站崗,防止愛國同心會又對法輪功學員施暴或騷擾路人滋事。

針對部分議員替李德威抱屈,柯文哲回應,還是要建立公民社會,法輪功(學員)要做什麼都可以,他也不要妨礙人家,「劃一個區域,要在那裡打坐是可以」。但是另外一個團體不能拿旗杆打人或喇叭開很大聲。這個社會對錯總是有一定標準,對他而言,「保障國民的權益更重要」。

柯文哲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提到,他得知有市議員曾施壓信義警分局李德威,要求不准對愛國同心會出手,所以他直接告訴李德威,若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直接讓分局長換人做。

柯文哲說,應該在101前畫一個區域,讓法輪功安安靜靜坐在裡面。對於屢次使用暴力的愛國同心會,柯文哲表示「這個國家不可以用暴力,你要這樣,我就用政府更大的公權力來實施。」

柯文哲認為現在是公民社會,如果愛國同心會去打人、戳人,警察都不管,哪有這一回事,還要求信義分局長不能因為市議員施壓,就坐視不管。重申「再有法輪功被打、PO上網,我就把你(信義分局長)換掉,看誰兇悍,看你怕市議員還是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