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令計劃統戰部長任內 海外打壓法輪功加劇

習近平今年11月出訪紐西蘭時,法輪功學員在其車隊經過處舉橫幅籲停止迫害。(大紀元資料室)
習近平今年11月出訪紐西蘭時,法輪功學員在其車隊經過處舉橫幅籲停止迫害。(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方曉/報導】令計劃落馬後,陸媒紛紛報導其涉入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試圖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拉下馬。令計劃在轉任統戰部部長後,統戰部加強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台灣、香港、美國,受統戰部控制的特務組織對法輪功的打壓變本加厲。

中共統戰部以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為主,與外交部領事司等相互配合,針對海外華人,專門研究制定有關海外僑務的政治策略,對他們進行系統的中共意識形態灌輸和欺騙宣傳。

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於1999年鎮壓法輪功開始,中共海外統戰工作的重點轉為配合鎮壓法輪功。中共統戰部在海外的特務工作主要透過幾大系統運作:親共僑團、海外學生組織、商會、中共資助的媒體以及中華海外聯誼會。據海外媒體2005年不完全統計,全世界至少有1萬多個海外華人僑團。

令計劃自2012年9月任統戰部部長直到其落馬前,統戰部負責安排的中共海外特務組織對法輪功的攻擊和打壓呈現變本加厲的態勢。

台灣愛國同心會 攻擊法輪功學員被起訴 

台灣的「愛國同心會」(以下簡稱愛同會)就是受統戰部控制的「海外華人僑團」之一。該組織長期以暴力或威脅等方法宣揚其「理念」,無論理念及手段都不被台灣人所接納,現任會長為周慶峻。

愛同會成員多次遭判刑,其會長周慶峻曾因毆打中國異議作家曹長青曾被判處刑事拘役20天;2010年起又不斷用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周慶峻及會員張金德、王美敦、張秀葉、丘廈新被處有期徒刑2個月。

但愛同會成員在遭法庭懲處後,反而更加狂妄,加大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攻擊力度,甚至波及抵台北101大樓觀光的一般民眾。直到上週,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警告負責該區域維安的警察局分局長,「若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該分局26日才加派1制服、1便衣警力,在101前警戒站崗,防止愛同會施暴法輪功學員或騷擾路人滋事。

台灣九合一大選前,英國《路透社》的一篇文章表示,國台辦與大陸統戰部門涉入台灣選舉甚深,更將台商視為統一台灣的灘頭堡。

香港特務組織「青關會」 雨傘運動期間對市民施暴 

中共在香港的 「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是與台灣愛同會類似的特務組織,它是中共專門為攻擊香港法輪功學員而成立。該組織常於香港街頭對法輪功學員謾罵、鬧場。

「青關會」在香港攻擊法輪功學員及在「雨傘運動」中對學生市民暴力相向的醜惡已經被公眾知曉。

在2013年底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傳出後,《蘋果日報》報導,由於周永康被捕間接使「青關會」失去經濟支持,恐於2014年1月解散。但是事情並未發生,「青關會」仍然活動至今,外界認為這與令計劃掌控統戰部亦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