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大利郵輪失火 百餘人獲救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一艘由希臘開往義大利的郵輪「諾曼大西洋號」(Norman Atlantic),在12月28日當地時間上午6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發出求救訊號,郵輪上有478名乘客及船員,國際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媒體報導,有130人獲救。

諾曼大西洋號從希臘西部巴特拉斯(Patras)出發,前往義大利安科納港(Ancona),在距離奧索尼島(Othonoi)33海里處發出求救訊號,當時約當地時間上午6時。國際救援人員在強風中進行救援工作,郵輪的船長指揮船上人員逃生。

希臘海事部稍晚更正,船上有478人,乘客中有268人為希臘人,船員有22名義大利人和34名希臘人。稍早報導船上有466人。

船上的乘客透過電話對希臘的電視公司說船上驚險的情況。一名乘客說:「他們企圖放下一些逃生艇,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上去。沒有人統籌……現在沒有光線,船底起火了。我們在船橋,看到一艘船正在接近,我們打開了一些箱子,拿到了一些救生衣,我們想辦法救自己。」

目前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或有乘客落水。如果有人落水,將很難在冰冷的海水中生存,除非救援速度很快。

百餘人獲救

一名官員對路透社說:「船上的人已經疏散了。」130名搭乘救生艇的人已經被救到了貨櫃船上。船艙失火時,貨櫃船就在附近。

另據《巴特拉斯時報》(Patras Times)報導,當火勢延燒至2/3時,郵輪開始疏散乘客,已知有150人登上小艇逃難。

起火點在車庫

希臘海岸防衛隊官員稍早說,該郵輪上有222輛車子。除希臘乘客外,還有德國、義大利、奧地利、法國及荷蘭籍乘客,多數為卡車司機。該船在船艙底層的車庫起火後,在科孚島(Corfu)西北方44海里處發出求救訊號。

官員表示,義大利及阿爾巴尼亞當局都參與了行動,並派出救援直升機及C-130搜救支援機前往事故海域,但海面上的強風阻礙了救援行動,另外有7艘船隻抵達該區,加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