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馬數十年最大洪災 至少5死

12月27日,馬來西亞東部沿海地區遭遇數十年來最大洪災,至少5人死亡,10萬多人被迫離鄉逃亡。(AFP)
12月27日,馬來西亞東部沿海地區遭遇數十年來最大洪災,至少5人死亡,10萬多人被迫離鄉逃亡。(AFP)

【大紀元訊】馬來西亞東部沿海地區遭遇數十年來最大洪災,已經導致至少5人死亡,10萬多人被迫離鄉背井。為此該國總理納吉已經提前結束在美國夏威夷的假期,返回馬來西亞。

此次洪災已經導致至少5人死亡,10萬多人被迫離鄉背井逃亡。納吉總理預期很快會視察受災最嚴重的吉蘭丹州北部地區。通常在雨季,馬來西亞東部各州總會遭受洪災,但是該國官員說,今年由於大雨加強風暴,造成了幾十年來最大的洪災。

官員說,東部的一些地方,許多城鎮被洪水整個吞沒了。洪災地區的一名目擊者告訴BBC國際台的記者說,他的村子全部被水淹沒,很多地方停止供電。

這名目擊者說,由於沒有電,所以也沒有淨水,商店也全部關閉,災區的居民連食品都不多了。這名目擊者還說,現在他決定離開家鄉,到首都吉隆坡去。

救援人員正在努力向在救援中心避難的災民運送食品和日用品。

BBC在吉隆坡的記者帕克表示,該國媒體發布了納吉總理和歐巴馬總統在夏威夷打高爾夫球的照片之後,納吉中止了渡假,提前回到馬來西亞。

一些馬來西亞人民認為,政府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應對每年發生的洪災。而媒體公布的納吉總理在洪災期間於夏威夷打高爾夫球的照片,更加強了人們的這一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