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柯P拆公車道 公開報告供檢驗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後,已恢復讓車輛通行。(中央社)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後,已恢復讓車輛通行。(中央社)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走馬上任,上任後第一時間就將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讓外界對其效率與執行力表示肯定,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站台拆除總結報告」目前也公布在網路上,供大家檢驗、觀看。

柯文哲拆除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經費遠遠低於前市長郝龍斌的預估,他也於當選後公布選舉經費,希望改變政治文化。近日又公布忠孝西路拆除總報告,在17頁的報告中,詳細說明背景現況、規劃策略、工程執行內容、效率、效益等;在施工內容方面,也詳細寫出施工順序,以及預定完成時間。

另根據報告,這次拆除工程總共動員人力315人、機具112具、警力157人次、義交139人次,總經費約410萬元,完成工程後,也希望能恢復平面道路、美化都市環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報告結語指出,未來台北市政府的「台北西區門戶計畫」專案小組將對火車站特區與周邊車行與人行交通環境與公車路網系統做整體規劃,為改變台北站前廣場的門戶景觀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