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建仔暢談棒球心得 期許返台傳承經驗

王建民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出席棒球英雄展王建民球員日。(中央社)
王建民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出席棒球英雄展王建民球員日。(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昨(28)日是棒球英雄展的王建民日,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與球迷朋友互動,並暢談棒球心得。他談到,未來不打棒球時,會將在美職所學的棒球技巧、經驗,帶給台灣各個角落的小朋友,回饋基層棒球。

棒球英雄展的主辦單位繼陽岱鋼日後,昨日舉辦王建民日,並邀請建仔出席,分享棒球路上經歷的點滴,也與球迷朋友Q&A。被問到不打棒球後的生涯,建仔先停頓一會,接著說,過去想過這件事情,如果不打棒球,會將在美國所學到的棒球技巧與經驗,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希望傳承給每位小朋友。

談到去年WBC後中職球隊曾招手網羅,建仔最後選擇婉拒:「回小聯盟比較能被看見,這樣重返大聯盟的機率比較高。」但他補充,最後一定會回台灣。

王建民目前正在自主訓練,盼維持好狀態,他表示,春訓競爭激烈,必須要提前準備,才能爭取開季就上大聯盟。

建仔棒球緣起 高中球速破140公里

王建民昨日談起自己棒球緣起,小學打籃球時,被棒球教練相中,因而轉換跑道,但一開始也投不好:「小六時,我連投手板到本壘板都丟不到。國中才有點速度,不是拋物線,球速約110公里。」高中時突飛猛進,高三時突破140公里,為自己日後踏上旅美之路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