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學者:《九評》解共黨精神毒害

香港本月舉行《九評共產黨》發表十周年紀念活動,現場上百人集會遊行,聲援1億8千多萬人退出中共組織,吸引許多民眾和陸客觀看。(記者潘在殊/攝影)
香港本月舉行《九評共產黨》發表十周年紀念活動,現場上百人集會遊行,聲援1億8千多萬人退出中共組織,吸引許多民眾和陸客觀看。(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江禹嬋、吳旻洲、方惠萱/台北報導】《大紀元時報》發表《九評共產黨》至今已十週年,28日邀請國內外熟知中共政權問題的專家學者參與座談會進行討論。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九評》是本喚醒良知的書,對共產黨的分析猶如「庖丁解牛」,把中共的本質、歷史上的所作所為完全解構,民眾了解中共本質後也就「解毒」了,便能從精神毒害的箝制中解脫。

《九評共產黨》推出後,在中國引發退出共產黨(退黨)大潮,至今已將近1億9千萬人以各種形式聲明退出共產黨組織(包括共青團和少先隊),形成衝擊中共暴政的巨大能量,並藉由九評重新思考中共的本質,自發性地退黨,從心裡擺脫中共的枷鎖。

「退出中共的人越多,中共的影響力就越小,目前中共政權邁向泡沫破滅之路已不遠」,前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表示,當前只缺一個民主運動,而隨著三退人數增加,人民對中共的恐懼就越來越小,也等於間接用最溫和的方式,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

華府論壇召集人聶森則說,《九評》對中國影響巨大,許多官員都邊看邊發抖,因為想看又不敢看。十年前《九評》進入中國時,中共還找人分析《九評》,但看過的高官後來都退黨,因此成了中國禁書。目前退黨人數如浪潮般增加,平均每分鐘就有80人聲明退黨,也成為了中國人擺脫中共邪惡、投向光明的道德復甦運動。

中國的和平崛起的說法,在2008年達到高峰,當時被許多中國問題專家的解讀背道而馳,因此被選擇性忽略。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認為,2004年九評對中共的分析,一直到現在過了10年後都與《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所報導的內容相符。每一件大事,都經過時間考驗而獲得證實。他說,「這本書應該從道德價值高度去解讀。」

中共把謊言當成暴力的潤滑劑

「中共不只騙了香港人,也騙了中國人,更欺騙了全世界的人。」台灣智庫咨詢委員董立文說道,1994年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宣布推動「農村自治選舉」,向國際宣布實施民主。2002年,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上任前夕,又宣示升級「鄉鎮長選舉」,結果「農村自治選舉」卻無疾而終,又轉為開放「黨內民主」,到中共17大後,黨內民主就消失無蹤。

董立文說,從1994年中共宣示要實施民主後,《九評》第一篇剛好出來;從書中脈絡發現,時間點正是中共維穩勢力的崛起,更是周永康黑暗勢力崛起的元年,《九評》內容直指問題核心,準確預測中國局勢走向。他強調,《九評》提到「中共是以謊言為暴力的潤滑劑,貪腐則是中共政治團結的黏合劑。」完全揭露道破中共的本質。

「我並非民主、法治的信仰者,因為民主有暴民的民主,法律也可淪為獨裁的工具,人心向善才是最重要的」,朱婉琪強調,《九評》並非提供制度,也不是用暴力或行動去對抗中共,而是從精神面認識中共邪惡的本質,並在內心深處激發出良知和善心,從而正確解讀中共。

朱婉琪引用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的話,「人權的暴行,生生世世、朝朝代代都會發生,這並不稀奇,最可怕的是人類的冷漠」,提醒國人應該拿出良知及道德勇氣,廣傳《九評》,讓人認識中共的邪惡政權,並拿出勇氣做該做的事。◇

台灣智庫咨詢委員董立文。(記者方惠萱/攝影)台灣智庫咨詢委員董立文。(記者方惠萱/攝影)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記者方惠萱/攝影)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記者方惠萱/攝影)
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聶森。(記者方惠萱/攝影)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聶森。(記者方惠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