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佳作】隱形的天使

文/歐翔瑜(南投縣中興國中)
我期待的南投燈會,終於在中興新村的廣場開幕了!這次參加的作品有數百件,都很精美、各有特色,充分表達出設計師的製作理念,顏色也搭配得格外漂亮。

在參觀燈會的途中,看到我做的燈籠時,心中一陣雀喜!感到十分榮幸。我印象中最深刻的為主燈--「龍駒騰躍」,它氣勢雄偉、色彩千變萬化,震撼人心。副燈為兒童樂園的「酷比熊」,動作威武,很有運動家精神。還有原住民區和農業發展區展出的花燈,讓我了解原住民的文化特色,和南投地區的農業特產。

燈會期間的早晨,我騎著腳踏車去運動。當我看到路上很多垃圾時,心想:「燈會的志工有限,何不去參加呢?」就在燈會倒數的第二天,我當了志工,先去光復國小,一起和替代役的大哥哥們撿兩小時的垃圾。在工作時有一對情侶問警察怎麼坐公車去南投,警察知道我是當地人,請我帶他們去。中途我和他們有説有笑,沒有感覺腳已經很痠痛了。

回來路上,我看到有位老婆婆帶著孫女,後面跟著一輛開得有點快的接駁車,警察叫她們快點走到人行道上,那位老婆婆因為太緊張,跌了一跤,手骨折了!我雖然很緊張,但保持冷靜,輕輕把她扶起來,請另一位志工一起幫忙用布包紮後送醫處理。經過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深深感受到為我們服務的警察、志工、替代役大哥哥們等等。他們任勞任怨,默默地為我們服務就像隱形的善良天使!留給我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