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醉酒外星人所為?墨西哥聖誕節現麥田圈

在墨西哥特斯科科地區(Texcoco region)的一些青稞田裡,今年平安夜一夜之間,冒出多個不規則的麥田圈。(網路擷圖)
在墨西哥特斯科科地區(Texcoco region)的一些青稞田裡,今年平安夜一夜之間,冒出多個不規則的麥田圈。(網路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12月25日,當人們慶祝聖誕節時,墨西哥民眾卻收到一份謎團般的聖誕禮物。在墨西哥特斯科科地區(Texcoco region)的一些青稞田裡,平安夜一夜之間,發現多個不規則的麥田圈(Crop Circle)。

幾十年來,麥田圈一直出現在世界各地。很多人認為這些非常複雜和龐大的麥田圈,是來自另外世界生命傳遞的一些信息。當然,也有人認為麥田圈是人為的惡作劇。

在墨西哥新出現的麥田怪圈已經引發許多人的好奇心,有數百人和媒體成群結隊地見證這些神秘的「麥田怪圈」設計,有不少人認為,可能是外星人留下的。

墨西哥新出現的麥田怪圈引發許多人好奇心,有數百人和媒體成群結隊地見證這些神秘的「麥田怪圈」設計,有不少人認為,可能外星人留下的。(網路擷圖)墨西哥新出現的麥田怪圈引發許多人好奇心,有數百人和媒體成群結隊地見證這些神秘的「麥田怪圈」設計,有不少人認為,可能外星人留下的。(網路擷圖)

出現麥田圈的地點位於首都墨西哥城的東北部25公里。據墨西哥媒體報導,聖誕夜時,當地天氣密雲下雨。許多當地人稱,當晚在天空中看到明亮的光。次日早上,就像聖誕老人留下的禮物一樣,居民在青稞田裡便發現了許多離奇的麥田怪圈圖案。

墨西哥《環球報》(EI Universal)稱,一位不具名的當地婦女也看到了空中的強光,她還告訴警方,她看見「在農場的青稞作物中,出現了一些外星人」。而田野則出現多個不同的圖案。

墨西哥聯邦和市政警察無法確定麥田怪圈形成的原因,他們在附近設立了警戒線來保護這一區域。除警方以外,至少有2,000人圍在麥田怪圈周圍。好奇的圍觀者中,有幾位科學家開始研究麥田圈和周圍的環境,同時收集墨西哥麥田怪圈現場的照片作為證據。

墨西哥新發現的麥田圈圖案的形狀與以前世界各地的麥田圈不一樣,是不規則形狀的圖形。而隨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人們紛紛猜測這是外星人留下的,有的人說,外星人也在慶祝聖誕節,因為太高興而留下這個麥田圈。

也有人在社群媒體上稱,如果是這樣的話,外星人一定是「喝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