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推國家永續發展 毛揆:落實環境保育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30日出席「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表揚績效卓著的11個績優單位,肯定得獎單位推展永續發展的努力與貢獻。他期許所有得獎單位將永續發展的推動方法及理念,推廣到周邊的同業,落實於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使台灣變得更好。

政府推動政務以「環境保育、經濟發展及社會公平」為三大基本支柱,是不能偏廢的目標,這與永續發展概念中的生活、生產、生態並不衝突;毛治國強調,其中,環境保育的影響最為深遠,不僅影響我們這個世代,也影響下一世代的子孫,政府未來會以此理念與民間結合,共同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此外,他也細數得獎單位在各領域對於永續發展的貢獻,除了獲獎的學校在教育領域發揮影響力;得獎企業也善盡社會責任;社團方面也有許多環保團體入選,對社區的營造做出很大貢獻;另在政府部門如農委會執行梯田溼地復育計畫,以及國道工程局對沿線生態保育的貢獻,都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