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驚為天人! 100歲老婦年輕時竟如此....

藉由Photoshop的功能,一名YouTube用戶讓百歲老婦的特寫照片還原至其20歲左右時的樣子。(影片截圖)
藉由Photoshop的功能,一名YouTube用戶讓百歲老婦的特寫照片還原至其20歲左右時的樣子。(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最近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Photoshop(PS)高手將一名100歲越南老婦的特寫照片逆推,還原至其20歲左右時的漂亮容貌,讓人對這種圖像處理軟件的功能刮目相看。

這位名叫Photoshop Surgeon的YouTube用戶想看看Photoshop的功能有多強,特別選擇一張越南百歲老婦的照片進行修改,希望讓時光倒流幾十年,使她恢復年輕時的嬌顏。

該用戶說:「我之所以選擇她,是因為我認為她看起來既迷人又討人喜愛。我想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逆轉時間,讓人們看看她年輕時的容貌。」

在該用戶的操刀之下,百歲老婦的皺紋全部消失,皮膚和嘴唇變得色澤光潤有彈性,眼睛也更加有神,儼然變了一個人似的。

藉由Photoshop的功能,一名YouTube用戶讓百歲老婦的特寫照片還原至其20歲左右時的樣子。(網路擷圖)藉由Photoshop的功能,一名YouTube用戶讓百歲老婦的特寫照片還原至其20歲左右時的樣子。(網路擷圖)

有人質疑照片中的婦女被修飾得過於漂亮,對此,Photoshop Surgeon予以否認,聲稱並未過分修飾其容貌。

對於這段記錄照片還原全過程的影片,網民的評價不一。有人表示,看了之後產生想哭的衝動,因為這讓人想起已經過世的親人,或心生感嘆年華逝去的念頭。

也有人認為,那位百歲老婦已經很美了,其實不需要用PS幫她修飾,一旦PS,反而奪走了歲月的痕跡和她所經歷的一切,等於是毀了她的容貌,真實的面貌才是最美的。

這段影片於2013年上傳YouTube網站,但最近又走紅起來,目前觀看人次已超過7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