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校園鐘聲的迴響】 摔下樹的教育家

文/阿德
如果阿信校長不從樹上摔下來,我也不知道他辦學為什麼會這麼認真!

阿信校長是公認的好校長,朝會時,從他光頭上流下的汗水,就可以感受到他辦學的態度。「旗手國旗必須拉正!」「進場時椅子用雙手端著,不能拖著前進!」他希望孩子注重生活細節,因為細節培養態度,態度決定未來。他也很用心輔導教師,每學期親自檢閱聯絡簿與作文,認真辦教師研習,自掏腰包捐款給教師會。因為他認為積極專業的教師是學校教育成敗的關鍵。

他認真的態度深受各方好評,可惜他曾有段時間請假不能來校。前年颱風後校園受創嚴重,他竟然爬上樹清理殘枝。在眾目睽睽下一個腳滑,他掉到地面摔斷了腳!

「校長你為什麼要親自爬樹?都快60歲的人了!」到醫院探視時,我們輕輕的數落了他一下。「學校環境不整理,孩子就沒辦法安心學習。要當一個「教育家」就必須……」「教育家」、「教育家」原來他自詡為教育家,難怪這麼認真。

知道他的辦學態度後,朝會時我就不再注意他頭上的汗水了,而是欣賞晨曦在光頭上反射的光芒。◇

阿德
阿德,本名孟憲騰。國小教師。 創作理念:教育是培養人才的過程,校園是教育的搖籃,是人生命旅程中的重要場所。在校園鐘聲下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