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預備在世界末日播放!CNN創辦人泰德透納34年前錄製的1分鐘短片曝光

美國一名前CNN實習生最近公布一段據稱是該電視台準備在世界末日播放的短片。(影片擷圖)
美國一名前CNN實習生最近公布一段據稱是該電視台準備在世界末日播放的短片。(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創立於1980年6月1日,其創辦人泰德透納(Ted Turner)聲稱,該電視台將每天24小時播放,直到世界末日為止。據稱他當時準備了一段短片,打算在世界末日那一天到來時播放,經過34年後,這段短片終於在最近曝光。

美國男子巴拉班(Michael Ballaban)在Jalopnik網站發表文章稱,他於2009年在CNN當實習生時,有一名在CNN工作了20年的大學教授向他透露了這段短片的存在。

他後來在網路上搜尋這段「透納末日影片」(Turner Doomsday Video),終於在一個資料庫找到這段短片。該資料庫還陳述說,這段短片必須保留到真的世界末日來臨。

巴拉班在取得這段1分鐘長的短片後,將它發表在網路上。該短片顯示,一個軍樂隊在CNN原來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前演奏《更近我主》(Nearer, My God, to Thee)這首聖歌,而在樂曲結束後變成黑畫面。

在過去幾十年來,有關這段短片的傳聞不斷,而且多次經媒體報導。早在1988年,就有紐約媒體報導過。

CNN創立於冷戰中期,當時社會大眾普遍擔心核武可能會導致世界末日,或許這是透納準備這段末日短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