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在塵世邂逅天堂之美

 (Fotolia)
 (Fotolia)

文/高達宏
「邂逅天堂之美」不需要千里追尋,因為就在自己心裡,只要心眼一開,就可以在塵世中看見天堂般的景緻。

近日,在寬廣、車輛不多的高速公路上,我看見了道路兩側的青松紅楓,鮮豔的色調交相錯落,上頭是一片清新水藍的天空,最精采的是那鑲著銀光的白雲,一朵一朵排列得整整齊齊,而特殊的是每朵雲的底部都是平直得有如刀子切過一般。

處身在這樣的風景之中,心曠神怡。

在夜裡探視星空,那星星的排列,變化萬千;那星星的顏色,七彩具備。若定睛探索,那天際寰宇的深邃,往往讓你陷入無邊的翰海中,就在你認為最細小的星光後頭,往往又發現更細小的星光。

運氣好的時候,月亮、白雲也來相伴。

月光讓屋頂添上一層薄薄的亮光,在夜的寧靜當中,安置了優雅的生動,白雲隨風緩緩飄動,使得滿天的星星好像在流動一般。

春天時,在大瓦盆內放入了沃土,埋下了蕃茄的種子,架上了鐵架。半個月後,看著蔓蔓的絲藤爬上了鐵架,開始翻騰纏繞,我想再不多時就有蕃茄可以吃了。又一星期,它飛快地在鐵架上布滿了淡紫色的花朵。

我疑惑地看了又看,這完全不是蕃茄的模樣啊!請教了朋友,才知道原來是牽牛花。

這盆意外的牽牛花,越來越茂盛。

近看,每朵都蘊藏著從深紫到淡紫、層次豐滿的色彩;遠看,一欉繽紛的紫色,帶動了周遭環境的生鮮活力。

我拿起相機隨意地照了幾張,放到電腦上看的時候,張張美不勝收。

這是「塵世邂逅天堂」中的「錯誤的美麗」。

其實,「邂逅天堂之美」不需要千里追尋,因為就在自己心裡,只要心眼一開,就可以在塵世中看見天堂般的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