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學生天地】一場大自然的洗禮

文/林孟瑄(新竹建華國中)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漫步山林小徑。微風徐徐吹過臉龐,還有著淡淡的花香,鳥兒在樹上吱吱喳喳,越走越能感受到大自然之美……

躺在草地上,感受枝芽輕輕地舞動,蒲公英隨著風而飄盪,不好的情緒也隨風而去。突然間,天色昏暗,下起綿綿細雨,雨滴輕柔地打在身上,是有多麼涼快啊!這時我趕緊躲在大荷葉下,聽著雨滴交響曲,過了一會兒,爸爸撐著大傘呼喚我回家了!邊走邊覺得依依不捨,回到家,躺在柔軟的大床上,回憶著這一場我與大自然美麗的邂逅。

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我們缺少發現,要不是經由這場意外之旅,也許大自然對我來說也可能不過是一幅風景畫罷了!找到許多平常不以為然的事,體會到那非凡的美,和大自然在一起,就好像戀人那樣有著心靈上的契合,我們要好好愛護這片自然,它帶給我心靈上的安慰,使我又有重新啟動的力量,現在想起來,臉上仍掛著一絲微笑呢!

那你們呢?有一場美麗的邂逅嗎?與真命天子的邂逅;還是擦肩而過卻使你過目不忘的邂逅呢?我很期待下次的旅行,希望可以讓我發現更不一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