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莪馨媽媽幸福年菜 溫暖受助家庭

莪馨會媽媽們為受助家庭帶來豐盛的年菜。(雲林縣府提供)
莪馨會媽媽們為受助家庭帶來豐盛的年菜。(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家扶有情、縣府有愛,雲林家扶莪馨會媽媽們與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11日中午來到四湖鄉陪雲林家扶受助家庭圍爐。

提早為受助家庭過年,莪馨義工媽媽們特別準備滿滿的富貴幸福年菜,家扶阿公吳寶山滿懷感恩,義工媽媽們一早來到這小小的屋子裡挑菜、洗菜、煮年夜飯,不僅是熱鬧,連心裡頭都暖呼呼。

吳寶山說,他今年69歲,這個「家」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姵萱和淼展說,阿公、阿嬤擔心家裡位置不夠坐睡不著覺!看到莪馨會義工媽媽準備的蹄膀、赤肉捲、養生雞、明蝦、年年有魚,還有闔家歡的火鍋,小朋友高興得筷子不知要先挾哪一道菜。

丁彥哲特地帶雲林沿海出產的「烏魚子」給阿公阿嬤補身體,他向雲林家扶協助照顧弱勢和家扶莪馨會林芙蓉、丁秀鳳、劉秀鋒、賴淑娥義工媽媽們表達謝意,為弱勢的家庭帶來溫暖,還煮了滿滿一桌幸福年菜。◇

社會處長丁彥哲、莪馨會媽媽們與雲林家扶受助家庭圍爐。(雲林縣府提供)社會處長丁彥哲、莪馨會媽媽們與雲林家扶受助家庭圍爐。(雲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