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早餐改吃低糖穀物

 (Fotolia)
 (Fotolia)

編譯/葉淑貞
許多人喜歡吃糖,不知不覺間攝取了過多的熱量。為了讓讀者擺脫甜食的誘惑和控制,英國國民健保官網(NHS)提出改吃低糖或無糖早餐的建議。

許多早餐穀物含糖量相當高,有些甚至有高達37%的糖。建議您把早餐換成較低糖或沒有添加糖的穀物,例如白粥、純全麥穀物餅乾、純全穀物饅頭(pillows)。

把一碗含糖穀類早餐換為純穀物早餐,一個星期可以減少飲食中70公克的糖,相當於22顆方糖的量。

燕麥粥很便宜且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讀者不妨加入半脫脂、全脫脂牛乳或水等做成粥。如果您要添加糖,嘗試添加一些切碎的杏乾,或以切片或搗碎的香蕉取代之。有一個更漸進的選項,就是可以隔天交替吃含糖穀類和純穀類,或在同一個碗裡混合兩種穀類。

如果要添加糖到麥片中,試著添加少量;或只吃一小部分,並添加一些切碎的梨或香蕉等水果,這是獲得一日五蔬果的簡單方法。

如果土司是早餐的主食,可選擇全麥土司或全麥麵包(這比白麵包含纖維更多),並嘗試看看是否能夠塗上比平常少的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