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真善忍美展作品賞析】法鼓聲聲

《法鼓聲聲》(腰鼓隊)陳肖平 色鉛筆,32.5x41in;2003(圖/大紀元資料室)
《法鼓聲聲》(腰鼓隊)陳肖平 色鉛筆,32.5x41in;2003(圖/大紀元資料室)

文/周道 整理
「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自2005年起,已巡迴全球五大洲40餘國,獲得各界肯定。以正統、寫實風格,引領新世紀的藝術向古典精神回升;其中有油畫、粉蠟、中國畫等數十幅原創作品,透過藝術家的筆觸,傳遞善念和希望,並讓民眾見證法輪功的美好。美展作品《法鼓聲聲》表現了腰鼓隊所打擊出的樂音震懾十方、鼓舞向上,所奏出的樂音歡樂喜悅、輕快美妙,連天神都相呼應地演奏著。

腰鼓源於中國西北民間的傳統慶典活動,代表著吉祥喜慶;法輪功學員們在海外將它發揚光大,並賦予了它新的內涵和力量。咚咚的鼓聲伴隨著金色唐裝和整齊的動作,響徹在紐約曼哈頓街道;響徹在世界各個角落。鼓聲如雷,震懾了邪惡,也鼓舞著善良的人們。這幅畫上方的小嬰孩表現了大法弟子在人間遊行,天上的眾神也與之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