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紐約掀熱潮 藝術家讚歎感佩

2015年1月1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爆滿。(記者戴兵/攝影)
2015年1月1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爆滿。(記者戴兵/攝影)

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盛大演出進入第三天,繼下午場爆滿後,晚場的演出再度掀起神韻熱的高潮。被譽為「藝術之都」的紐約,文化氣息濃厚,熱愛藝術的紐約人為了一睹神韻風采,冒著嚴寒接踵而至。

他們中有舞蹈藝術家、歌唱家、樂團指揮,還有著名的花樣滑冰教練等文藝界人士。在觀看神韻晚會後,他們紛紛讚歎不已,對神韻的藝術家們充滿了敬意和感佩。 

舞蹈藝術家: 神韻演出啟迪心靈,引人向上

有著35年舞蹈表演和編排經驗的舞蹈家Edward Henkel先生觀賞星期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後,連聲稱讚,神韻演出的繽紛色彩、壯觀場面和舞蹈演員動作的高度協調一致,令人歎服。

Henkel 先生在92nd Street Y Harkness Dance Center擔任舞蹈演員、編舞和舞蹈教師已有15年,目前在該舞蹈中心任職副總監。他讚歎說:「舞蹈美得不可思議,這場演出似乎運用了所有不同的顏色,絢麗繽紛,蔚為壯觀,我覺得這真是一場令人陶醉的演出。」

Henkel先生特別提到:「神韻傳遞出積極的信息,那是有關和平、慈悲和理解,我認為這些是非常重要的內容,在充滿紛爭的當今世界,我們更需要將這些謹記於心。所以,我真的非常欣賞今晚感受到的平和。」

作為一名舞蹈藝術家,他特別稱讚神韻舞蹈「非常精彩、美妙,非常好的協調一致,其舞蹈形式表現出完美的協和與平衡」。

Henkel先生還說,神韻演出啟迪心靈,引人向上。他也從演出中獲得了靈感,演出將激勵他在未來工作和生活中盡力做到最好。 

花樣滑冰教練:願隨神韻音樂在冰上起舞

花樣滑冰教練Karen Cohen-Prosnitz女士和先生Ted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潘美玲/攝影)花樣滑冰教練Karen Cohen-Prosnitz女士和先生Ted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潘美玲/攝影)
Karen Cohen-Prosnitz女士是一位桃李滿天下的花樣滑冰教練,她指導過的眾多學生中,很多都參加過全美乃至世界性的花樣滑冰比賽。她和先生Ted Prosnitz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星期日晚場的演出後,異口同聲讚歎神韻,並驚歎於神韻舞蹈、音樂和天幕背景天衣無縫的配合。

「演出非常美麗,感人至深,我享受演出中的每一瞬間。」Prosnitz女士由衷地讚歎。她說,中國古典舞非常典雅優美,她從中得到了很多啟示,「我可以想像,把中國古典舞的一些動作用在花樣滑冰上,一定很美」。她購買了神韻音樂的光碟,她說,回家會好好欣賞、學習,然後分享給她的學生,想讓學生們聽著神韻的音樂翩翩在冰上起舞。

她的先生Ted Prosnitz說,神韻是他看到過最精彩的演出,他很高興在神韻中學到了很多中國古老的文化。他從小就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非常神往。他讚歎神韻演出的美麗和呈現的多元文化,「我相信所有人都會讚歎神韻演出的美麗,而且美妙的是,演出中呈現了眾多的元素,包括不同民族的舞蹈」。

他還說:「今晚看到舞台上的演員們都是那麼可愛,舞蹈的藝術性、華麗的服飾、中西方音樂的結合,以及舞台背景動態天幕的運用,都是天衣無縫的!」

當談到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精神信仰的內涵,Prosnitz先生表示,他瞭解中國的古老信仰傳統,「中華文化和猶太裔的文化,都深植於天地之間的聯繫,而我能夠理解這種聯繫。」Ted Prosnitz先生是新澤西一家猶太教會的領唱人。 

歌唱家:神韻女高音充滿震撼力

歌唱家John Frank先生與太太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潘美玲/攝影)歌唱家John Frank先生與太太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潘美玲/攝影)

歌唱家John Frank先生與太太聆賞過無數的音樂會和演唱會,但是從未像今天的神韻演出這樣,被歌唱家所震撼。Frank先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充滿了震撼力,演出中結合了東西方樂器的交響樂團更是令他耳目一新。

Frank先生對於神韻演出中的女高音歌唱家更是讚不絕口,她們充滿力量的嗓音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我最喜歡演出中的兩位女高音歌唱家,她們的歌聲充滿了力量!可以聽出她們採用的是歌劇式的唱法,但是又非常特別,真的充滿震撼力!」

神韻的音樂融合了東西方音樂系統的精髓。身為音樂家的Frank先生,雖然經常參加各種音樂會,但是神韻獨具表現力的現場交響樂團,讓他眼睛為之一亮。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神韻的交響樂團,喜歡樂團結合了東西方樂器的特點。他推崇神韻演出中的音樂表現「造詣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