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空總開發案 柯P擬換地蓋公有住宅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空總土地開發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3)日表示,原則上空總不要分割開發,以後由國發會主導開發過程,一些必要的周邊建設,北市府會幫忙,這塊地做統一整合不分隔使用,至於要如何使用?北市府會與國發會達成共識。

北市府在開發案中應該分到一塊地,既然要整合使用,北市府就以地換錢,但市府不想換錢,而是換成台北市其他國有地,因為市府需要土地蓋公共住宅。

空總舊址要開發,必須先將申請都市計畫變更,依法得回饋40%的土地給北市府。昨日傳出柯文哲有意以350億將北市分回土地「賣」給中央。但柯P解釋,應該會用這塊地換其他國有地,因為還是有蓋公共住宅的需求。

至於4年內要蓋2萬戶的公共住宅,柯P說,前幾天地政局已經將台北市公有空地製表,現在給各局處開始去思考這些空地要怎麼使用,最後都發局會再彙整,雖然目標是4年內要蓋2萬戶,但是要在哪蓋,不是只有考慮蓋公共住宅,更重要的是整個都市規劃,他估計大概1、2個月內,會有比較清楚的數字給大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