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各界看愛國同心會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台大教授張清溪:愛國同心會汙衊法輪功已行之有年,我曾私下拜訪其會長周慶峻想澄清誤會,但發現他是「深思熟慮、明知故犯」,有組織式地在網路上及大街上散播謠言、言詞侮辱,意圖挑起民眾、陸客對法輪功的衝突,製造仇恨氛圍,對法輪功及我個人的名譽,影響都非常嚴重。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絕不縱容任何個人或組織將中共那套暴力、誹謗的迫害手段輸出海外,法輪功學員是在向陸客講清中共迫害的真相,任何非法的阻止行為,律師團都會協助法輪功提告,要求法院刑事懲罰被告並賠償損害。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這是刻意縱容、姑息,在議會質詢中曾交影帶給警局,不知警方為什麼不肯強勢執法,看起來愛同會背後似乎有人撐腰。身為議員除了要求警方嚴辦之外,警方如果不作為,而市府政風單位又沒辦法要求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瀆職,就把這些人送法院吧。

公民自主機動陣線發言人Jeff蔡:我們絕對要嚴厲地譴責,對於他們的行為,也希望相關單位要執行相對應的公權力。

時政評論家曹長青:愛同會高舉的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旗,而是對岸的中共五星旗,這個旗幟的變化,就說明他們是個什麼性質的組織。他們可能是中共統戰部門遙控、指揮的外圍組織。要保住台灣的民主,推動中國的民主變化才是根本。

愛國同心會小檔案

中華愛國同心會成立於1993年,在台灣登記政團,是一個直接表態支持中國統一政治立場的集團。多簡稱愛國同心會。

現任會長為曾因傷害罪被判20天拘役並背負強制罪等其他刑事官司的周慶峻(中國大陸人,1970年偷渡香港,晚近才入籍中華民國)。

組織成員經常採取暴力行為,台灣警方不時會收到民眾的相關投訴,該組織支持中共的鮮明立場,被一些台灣媒體及外界形容為中共在台的一隻手。其成員如下:

會長:周慶峻,原籍中國大陸廣東,於1970年偷渡香港,輾轉入台入籍台灣。
祕書:張秀葉,來自中國大陸上海。
成員:蕭勤、丘廈新、蘇安生。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愛國同心會滋擾事件簿

 

日期 事件
2010年4月 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率該會成員在台北101大樓前妨害陳建仁等3名法輪功學員行使言論及表達自由,被台北地檢署起訴。
2010年6月18日 針對周慶峻等攻擊法輪功,法輪功提告。
2012年1月11日 台北地檢署以「強制罪」起訴周慶峻。
2012年10月31日 台北地方法院就「暴力妨害法輪功學員表達言論」事件,判決周慶峻等人以共同強暴妨害人行使權利,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並要求「不得妨害法輪功言論表達」。
2013年4月29日 台北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及加重誹謗罪」,刑事起訴同心會成員周慶峻、張金德、王美敦、張秀葉、丘厦新。
2013年8月30日 在101大樓旁,以高分貝擴音器不斷辱罵騷擾現場的法輪功學員,由於噪音太大,環保局一度前來取締。
2013年10月7日 同心會成員用五星紅旗攻擊前去採訪的新唐人記者,並毀損記者手機,被攻擊記者揚言提告,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觸犯公然侮辱罪、強制罪和毀損罪等罪名。
2013年10月14日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李建昌提醒市警局,應該深入調查同心會組織,制止煽動仇恨與挑釁的衝突行徑。
2013年10月15日 同心會成員蕭勤戳傷婦女後挨告。
2013年11月8日 多位台北市議員質詢警局,為何不見警方積極制止愛國同心會。
2014年1月9日 高等法院判周慶峻金錢損害賠償、登報道歉、移除網頁文字以回復原告名譽。
2014/10/28 嘉義女市民帶孩子到台北101遊玩,被張秀葉及蕭勤毆打受傷,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媒體報導     記者陳懷天/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