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不想他淹死」 6歲女童抓住落水同伴40分鐘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1月11日晚,網友發帖稱,2014年12月底,四川資陽市雁江區松濤鎮一名6歲小男孩掉入堰塘,同行的6歲小女孩奮力施救,抓住男孩手臂長達40分鐘,男孩最終獲救。

6歲小女孩施救同伴

據陸媒報導,落水男童名叫王悅龍,救他的女孩名叫王梓穎,他們倆是同桌。兩個孩子走到離家不遠的一塊菜田,看到一個堰塘,便在旁邊用石子投水玩耍。突然,小夥伴王悅龍「啊」一聲驚叫,「撲通」一聲掉進了堰塘。堰塘最深處有1.5米左右,最淺處也齊王悅龍的額頭高。

王悅龍試了幾次想爬出來,但都失敗了。「底下有一些紅苕葉子,踮著腳頭不會沉下去。」腳下腐爛的葉子也很滑,他只好用雙手抓住岸邊。此時,王梓穎趕緊過來拉住他的雙手,想把他拉上來,可是剛滿6歲的她力氣根本不夠,反而好幾次差點把自己也拉進去了。

10多分鐘過去了,仍無法將小夥伴拉上岸,王梓穎趴在岸邊,拉著王悅龍的手不敢放開。她大聲哭喊救命,當時周邊幾戶人家都無人在家。又過了幾分鐘,小梓穎看到了一線希望,一輛大貨車開了過來。馬路就在事發地10多米外,王梓穎大聲哭喊:「救命啊,我朋友落水了!」

可是貨車停了下來,車上的叔叔東看西看,根本沒有發現堰塘邊的兩個小孩,然後車就開走了。剛剛出現的希望落空了,王梓穎沒有氣餒繼續呼救,此時一位阿姨經過,但又一次沒有聽到她的呼聲。

王梓穎一直拉著王悅龍,大約10多分鐘後,她覺得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就放開了手。王悅龍雖然手抓著岸邊,但是手凍僵了根本抓不住,身體漸漸往下沉。「他頭沉下去,馬上又浮起來。」王梓穎馬上又雙手緊緊抓住王悅龍的手腕。

「他是我好朋友不想他淹死」

當天下午5時40分許,王梓穎的媽媽李雪平見女兒還沒回家,出門去尋找。找了女兒幾個同學家,不見蹤影,剛剛從菜地附近同學家出來,她聽到了女兒的呼救。「我從房子前轉過去,看到女兒跪在地上,趴在堰塘邊。」王梓穎媽媽說,她看到出事,立即跑過去,把王悅龍從水裡撈出來。

「王悅龍撈出來的時候,全身僵硬,臉色鐵青,已經不會說話,我都抱不動他。」李雪平說,一路跌跌撞撞把王悅龍抱回家時,女兒一直喊手疼。

李雪平立即通知王悅龍的媽媽,一起用溫水給王悅龍洗澡。「都很久了,他手才會動,但是連媽媽都不會叫。」王悅龍的媽媽說,他們立即給王悅龍餵了薑湯,然後送往醫院檢查。「在醫院治療後,他恢復過來了,最終無大礙。」事後王梓穎說:「我一放他就沉下去了,他是我好朋友,不想他淹死。」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