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澹廬書會成立85週年 宜蘭巡迴展

澹廬書會宜蘭巡迴展。(文化局提供)
澹廬書會宜蘭巡迴展。(文化局提供)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澹廬書會17日下午茶會於宜蘭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展出的詩詞創作,有篆、隸、草、行、楷等字體約150件,展期自16至27日,誠摯邀請宜蘭鄉親至文化局一起分享,也歡迎對書法有興趣的各界人士蒞臨指導、欣賞。

澹廬書會成立於民國18年,是台灣最早成立的書法社團,以宣揚書道、振興漢學為宗旨,重視學識的充實和德性的涵養,絶妙的書法不但能感動世人,還能超越時空,感動後人,澹廬弟子皆能謹記在心,且身體力行。

創辦人曹容(秋圃)夫子曾於民國67年發表《文化復興與文字學》一文,提到「書道」是中國五千年來,最寶貴、最值得研究之國粹。他說:「書道之學不難,卒業難。卒業得有生氣,而品高者尤難。古人謂十年讀書,十年養氣。余以為攻書者當倍之。」所倡「書道禪」理念與心法,更強調「學書之道,首要讀書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