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現龍井 農村花海新體驗

「花現龍井」30公頃的花海中除了油菜花,還有波斯菊、小油菊,色彩繽紛。(記者鄧玫玲/攝影)
「花現龍井」30公頃的花海中除了油菜花,還有波斯菊、小油菊,色彩繽紛。(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 /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農會舉辦「花現龍井」系列活動,昨(18)日於油菜花盛開的農田裡熱鬧舉行,現場除了農產品展售,還有寫生比賽、焢窯及農民表彰大會,吸引了超過1萬5千人參加;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局長王俊雄、立委顏寬恒、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氣氛熱烈。

「花現龍井」30公頃的花海中除了油菜花,還有波斯菊、小油菊,色彩繽紛;花田中的裝置藝術也相當吸引人,紅色的高腳椅、熊貓、風車、泰迪熊等,都能讓現場民眾拍照留念、增添藝術風采。

「花現龍井」30公頃的花海中除了油菜花,花田中的裝置藝術也很吸引人。(記者鄧玫玲/攝影)「花現龍井」30公頃的花海中除了油菜花,花田中的裝置藝術也很吸引人。(記者鄧玫玲/攝影)

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表示,在油菜花田裡舉辦的「花時間寫生比賽」,讓600名小朋友置身於美麗的花海中,藉由畫筆記錄龍井之美,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參加「花現龍井焢窯趣」的民眾超過7千人,850座窯在田間同時燃燒的盛大場面,真是難得一見。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體驗農村生活,一家人共度愉快的週末。

「龍井區農民節表彰大會」現場表揚了150名生產優質農作物的農民,同時也勉勵農友推廣精緻農業,除了讓消費者對龍井農產品更有信心,農會未來也將極力輔導農業轉型,開發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