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9旬老婦凌晨迷途 警脫衣供暖

女警陳妘莉脫下自己的保暖外套供老婦禦寒。(記者徐乃義/攝影)
女警陳妘莉脫下自己的保暖外套供老婦禦寒。(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高齡93歲的廖姓老婦,19日凌晨4時許,趁著家人還在熟睡時,外出購買早餐,疑似失智症發作,一個人在寒流低溫中,漫無目的地走,眼看老婦人就有失溫危險時,還好宋屋派出所巡邏警員陳妘莉、林濟民經過發現,主動上前協助,脫下外套供老婦人取暖,並將老婦安全護送回家。

家住平鎮區環南路上的93歲廖姓老婦,19日清晨4時10分許,因不想吵醒熟睡中的家人,竟僅穿著單薄的睡衣睡褲外出購買早餐。

不知是否室外溫度過低,老婦又僅僅穿著單薄衣物,竟疑似失智症發作,頓失方向感,僅走了30分鐘後,就因體力不支倒坐在平鎮區廣泰路邊,靠著路邊車輛抵擋刺骨寒風,全身並直打哆嗦!

恰好宋屋派出所警員陳妘莉、林濟民巡邏經過,見暗處車邊有人影晃動,當下直覺有人要竊取車內財物。經下車查看後,才發現車後方蜷縮一名全身發抖的93歲老婦人。

員警見老婦恐有失溫危險,立即帶回派出所安置,陳妘莉還脫下自己的保暖外套供老婦禦寒,並提供餐點與薑湯給老婦食用,後經老婦狀況穩定時,員警再依老婦手環上的住址,直接護送老婦返家,讓急壞的家屬,紅著眼眶感謝警方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