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迎新納福年畫展 朴子醫院歡迎大家觀賞

版年畫家陳永欽作品《春牛圖》。(記者蔡上海/攝影)
版年畫家陳永欽作品《春牛圖》。(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朴子醫院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於一樓文藝走廊舉辦「迎新納福年畫展」,展出由竹崎百藝園園主黃金財一生所珍藏的著名年畫家作品50餘幅,作品精采,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朴子醫院一樓文藝走廊「迎新納福年畫展」一隅。(記者蔡上海/攝影)朴子醫院一樓文藝走廊「迎新納福年畫展」一隅。(記者蔡上海/攝影)

黃金財有「竹崎許文龍」之稱,為推展美育,將蒐集的藝術品在百藝園免費供人欣賞。此次展出包括板畫大師陳永欽、朱錦城、陳善禧、黃麗蓉、鄭翔、劉祥哲、吳鴻滄等人的畫作。

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表示,醫院除疾病治療,更需要醫治心靈,自設立文藝走廊即積極以藝文活動的方式,提供到院民眾不同的視覺觀感享受,在年節期間藉年畫欣賞增添喜氣,減低病患的痛苦,也期盼活化醫院沉重的刻板印象,進而達到醫治身、心、靈的目標。◇ 

朴子醫院「迎新納福年畫展」,圖為版年畫家朱錦城的《百世吉祥》。(記者蔡上海/攝影)朴子醫院「迎新納福年畫展」,圖為版年畫家朱錦城的《百世吉祥》。(記者蔡上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