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時尚亮色穿搭 打動情人心

經典靴款融合休閒正式,拜年也能時尚。(輿圖行銷提供)
經典靴款融合休閒正式,拜年也能時尚。(輿圖行銷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沉重寒冬將盡,用亮色系服裝穿搭,與浪漫春日色調彩妝,來觸動情人心中的綺想。同時,約會的言行舉止和送禮也是影響印象的關鍵。

美式休閒靴混搭正式風

因應冬季穿搭、節慶跑趴和都會休閒不同風格,造型師羅之遠建議利用經典款式的靴子、休閒靴、英倫鞋,搭配小洋裝、毛衣、西裝外套和休閒褲、牛仔褲,可呈現都會休閒、過年喜氣、情人成雙和時尚雅痞等多種風格。

2015春夏休閒靴款大玩配色混搭,跳脫基本黑、咖、黃印象,將牛皮染出深夜藍、酒紅紫、夕陽橘等色彩,並將皮革與帆布異材質拼接,注入「亮色」與「混搭」的時尚元素。

情人節推薦穿搭運動派情侶:PONY航空信件主題的紅藍條紋鞋身。(彼威公關提供)情人節推薦穿搭運動派情侶:PONY航空信件主題的紅藍條紋鞋身。(彼威公關提供)
年節和家族長輩聚會,看似休閒的靴款也可以混搭正式服裝。羅之遠建議,可透過休閒紅毛衣與搭配褲管較寬的西裝,無論將褲管反摺後搭配經典工作靴,巧妙露出粗獷仿舊鞋面及部分靴筒,或直接將褲管塞入靴筒,皆可表現正式與創意,同時點綴圍巾配件平衡寬鬆下身,呼應靴款率性外觀,打造帥氣個性。

女靴則可搭配,格紋連身洋裝與短版外套,顛覆靴款的硬漢形象,讓女性變身清新甜姐兒,成功抓取許久不見的親戚目光、成為聚會中的焦點。

運動潮靴打造質感型穿搭,情人節甜蜜玩色。(輿圖行銷提供)運動潮靴打造質感型穿搭,情人節甜蜜玩色。(輿圖行銷提供)

春日色調 打造浪漫春妝

為迎接百花綻放的春天,日系美妝品牌以「感官」為靈感,以琥珀金鑽、經典棕色、甜美粉紅、優雅酒紅的色調,展現女性柔和、優雅的印象。

KISS ME資深美容顧問五十嵐老師解析:「2015春夏日本流行色系,強調感官敏銳度,以輕柔粉嫩色為基底,注入紫藍色、金銅、紫灰粉等柔和、平靜卻豐富的色調,詮釋春夏一片平和卻生機盎然的氛圍,並搭配珠光、粉霧感打造精緻光澤氣質。」

琥珀金鑽色突顯女性成熟幹練的耀眼光芒。(KISS ME提供)琥珀金鑽色突顯女性成熟幹練的耀眼光芒。(KISS ME提供)

【四種色系不同風情】

琥珀金:展現女性成熟幹練的耀眼光芒。

經典棕:輕熟女知性、溫暖的氣質。

甜美粉:少女般的俏皮感。

優雅酒紅:襯托出東方韻味,展現優雅成熟魅力。

情人節推薦禮物獻給正妹女友:Sony自拍玩美機KW11情人節禮盒,附日系粉餅組及16GB記憶卡。(Sony提供)情人節推薦禮物獻給正妹女友:Sony自拍玩美機KW11情人節禮盒,附日系粉餅組及16GB記憶卡。(Sony提供)

◎浪漫約會妝畫法

1. 先大範圍刷上底膏,讓眼影持久顯色。

2. 接著運用打亮色為眼窩增亮。

3. 以主色暈染眼窩1/2處。

4. 最後以眼線色沿著睫毛根部描繪,打造大眼妝感。

5. 眼影完成後再刷上纖長型睫毛膏,為閃耀雙眸增添神韻。

情人節推薦禮物適用小資族、小夫妻:Foufou rriends情侶對枕頭套。(京站提供)情人節推薦禮物適用小資族、小夫妻:Foufou rriends情侶對枕頭套。(京站提供)

約會加分要點

1. 穿著得體,且守時。

2. 交談時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別一直滑手機。

3. 為對方著想、貼心的小舉動,如讓女生走內側、天冷披外套。

4. 不要抖腳或翹二郎腿,會顯得教養不佳。

5. 女生要補妝請到化妝室。

6. 言談開朗,避免抱怨、黃色笑話和髒話。

7. 先預約好餐廳、規劃行程,讓約會行程順利進行。

8. 若男方請客,女生別視為理所當然,可回贈一些飲料費用或下次回禮。

9. 錢記得帶夠,向對方借錢超尷尬。

10. 送女生回家,讓人備感窩心。  

情人節推薦禮物適用學生族、曖昧中:金莎10粒裝心型禮盒。(精緻公關提供)情人節推薦禮物適用學生族、曖昧中:金莎10粒裝心型禮盒。(精緻公關提供)

 ◎情人送禮禁忌

1. 不要送其實是自己想要的禮物,如送給男生甜點、或送女友遊戲機。

2. 送手帕、雨傘、扇子是分離、分散的意思。

3. 送刀剪類有「一刀兩斷」的意思,尋仇意味濃。

4. 送時鐘很觸霉頭,諧音「送終」。

5. 贈鞋語意「要人走路」,想「落跑」。

6. 梨子不可對半吃,諧音「分離」。

7. 送搞笑物品或只有自己懂的藝術品,會讓人難以共鳴。

8. 送情趣用品,會馬上被黑掉。 

9. 送金盞花代表別離、失望的寓意,黃玫瑰的花語則是忌妒、失戀、分手、拒絕的愛。◇

情人節推薦禮物適用時尚男女:DKNY MYNY我的紐約淡香精。(京站提供)情人節推薦禮物適用時尚男女:DKNY MYNY我的紐約淡香精。(京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