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全球最酷地鐵站 北捷劍潭站上榜

臺北捷運劍潭站以其特殊的「龍舟」造型,獲選為全球最酷的10個地鐵站之一。(取自Thrillist)
臺北捷運劍潭站以其特殊的「龍舟」造型,獲選為全球最酷的10個地鐵站之一。(取自Thrillist)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美國Thrillist網站日前評選出全球最酷的10個地鐵站,台灣台北的捷運劍潭站以其特殊外觀「龍舟」造型獲得好評,雀屏中選。

劍潭站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是捷運淡水線的一個高架車站。Thrillist網站將其描述為:「融合現代極簡主義與傳統中國龍舟風格,其特殊設計幾乎一眼就能立即認出,可視為台北市最引人注目的捷運站。」

由於劍潭站鄰近著名的「士林夜市」,附近商家眾多,所以無論平日或例假日,每逢夜間經常有眾多人潮進出車站。

其他獲選的地鐵站還包括:把候車區的裝潢效仿火車車廂,讓乘客覺得已經搭上火車的西班牙巴塞隆納Drassanes車站。天花板、牆面與柱子皆沐浴在不同顏色的光譜中,在視覺上令人神魂顛倒的德國慕尼黑Candidplatz車站。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T-Centralen車站。(網頁擷圖)瑞典斯德哥爾摩的T-Centralen車站。(網路擷圖)

彩繪的床岩天花板令人感覺如置身洞穴中的瑞典斯德哥爾摩T-Centralen車站。藍色與白色馬賽克陳列牆上,電梯上方的天花板有一巨大蟲洞,可讓乘客看到外面景色的義大利拿坡里Toledo車站。觀景窗點綴於月台的銅牆上,讓人如同身處潛水艇一般的法國巴黎Arts et Métiers車站。

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Burj Khalifa車站、德國漢堡的HafenCity Universität車站、俄國莫斯科的Park Pobedy車站、新加坡的Expo MRT車站。◇

法國巴黎的Arts et Métiers車站。(AFP)法國巴黎的Arts et Métiers車站。(AFP)
義大利拿坡里的Toledo車站。(AFP)義大利拿坡里的Toledo車站。(A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