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新太源吉響杯讓您吉祥過新年

如能讓響杯發出聲音,財神即會循音幫發音之人「心想事成,財源廣進」。(攝影/莊孟翰)
如能讓響杯發出聲音,財神即會循音幫發音之人「心想事成,財源廣進」。(攝影/莊孟翰)

文/楊容甄
年關將近,不管過去一年生活上或財富上是否收穫滿滿,總希望來年能事事如意且財源廣進。傳統上中國人敬天信神,除夕夜拜灶神,除了有一點向灶神表明心跡,也少不了反思:這一年是否行事得宜,對得起天地。

財神賜福 財源廣進

求了灶神,免不了求財神。這時,可以說是各出奇招,因此各式禮品行情看俏:金蟾、金豬、招財貓、發財樹……不少人則每年看風水、改方位,以納吉氣,或在吉位放上一些銅板聚財。所有這些不免俗的都做一次,就是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好運到。  

響杯迎財神

諸多招財的禮品中,響杯可以說是高雅且含有藝術氣息的。有一說法,宋徽宗時有位精通五術的修道人,夢中與玉皇大帝、財神及諸神論道,財神請眾神喝茶。所用杯子形如碗,寬口高腳。財神告訴眾神:將茶水置於杯中,以手指沾之輕磨杯口,若可發出祥和之音,他會循音幫助發音之人「心想事成,財源廣進」。

修道人夢醒後請工匠仿其形製杯,宋徽宗聽聞此事,下旨將杯子貢入朝廷,後流入民間。遂有響杯帶來吉祥的說法。

如能讓響杯發出聲音,財神即會循音幫發音之人「心想事成,財源廣進」。(攝影/莊孟翰)如能讓響杯發出聲音,財神即會循音幫發音之人「心想事成,財源廣進」。(攝影/莊孟翰)

新太源吉響杯 年節送禮好選

傳說歸傳說,能不能迎來財神估計與自身的德行有很大關係。但為了求個吉祥,倒不妨挑幾隻花色美麗、製工精細的響杯,送人或自用兩相宜。

新太源藝術工坊製作的響杯,優雅、細緻,不同花色展現不同韻味:油桐花、茶花、花精靈、青花……當你手執響杯,潔淨自己的手與杯子後,沾一點清茶,在杯緣緩緩滑動,如果發出了聲音,也許你已獲得財神的青睞,祂正朝你徐徐行來。◇

響杯組禮盒。(攝影/莊孟翰)響杯組禮盒。(攝影/莊孟翰)

新太源藝術工坊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485號
電話:02-8677-4311
◆團體預約請洽江小姐
E-mail:[email protected]

油桐花響杯。(攝影/莊孟翰)油桐花響杯。(攝影/莊孟翰)
花精靈響杯。(攝影/莊孟翰)花精靈響杯。(攝影/莊孟翰)
珍珠彩油桐花響杯。(攝影/莊孟翰)珍珠彩油桐花響杯。(攝影/莊孟翰)

青花瓷響杯。(攝影/莊孟翰)青花瓷響杯。(攝影/莊孟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