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展望會供助學金 弱勢少女圓教師夢

資助人芙瑞達Freda(左)的愛與關懷,讓儒萱安心上學並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記者徐乃義/攝影)
資助人芙瑞達Freda(左)的愛與關懷,讓儒萱安心上學並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3歲的曾儒萱,從小因爸爸重度身心障礙無法工作,她的媽媽母代父職一肩扛起儒萱、妹妹和弟弟的學費及生活開銷。在展望會「助學行動」助學金的協助之下,儒萱穩定就學,一步步地朝著夢想前進,將一圓老師夢。她說:「如果沒有展望會的幫忙,社工姊姊、資助人的關心和鼓勵,我不可能堅持到現在!」

儒萱媽媽清潔工作的微薄收入,一人獨力扶養3個小孩,經濟壓力十分沉重。民國94年,當時就讀國中2年級的儒萱和妹妹、弟弟開始成為展望會的孩子,透過助學金的補助,舒緩了媽媽的經濟負擔。國中時期的儒萱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意見,也因為自卑無法和同學互動相處,經由長期的關懷陪伴、各項方案的專業輔導,逐漸讓她突破蛻變。之後儒萱除了利用課餘時段擔任各項活動志工之外,也會去打工,將額外的收入用來幫助他人。

左起朱玉欣主任、資助人Freda,Freda阿姨每年寫的鼓勵卡片,儒萱都保存很好。(記者徐乃義/攝影)左起朱玉欣主任、資助人Freda,Freda阿姨每年寫的鼓勵卡片,儒萱都保存很好。(記者徐乃義/攝影)
幼保學系畢業的儒萱,一心想成為一名專業的幼教老師,在社工及資助人不斷的鼓勵下,今年年初,儒萱通過學前教育集團MY World Preschool Ltd的面試,正式錄取為幼兒華語老師。儒萱堅定的說:「剛畢業的時候我已經錯過一次,如果這次放棄,就可能再沒機會實現夢想了!」

資助人芙瑞達(Freda)也十分鼓勵她到海外工作,芙瑞達表示:「為他們開啟一扇希望之窗並不難,在艱困的環境下孩子們更珍惜學習、更懂得把握機會,只要我們願意付出,就會看到孩子的努力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