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共網路審查 傳蘋果同意配合

近日有媒體傳出,蘋果想進軍中國市場,表示願意接受中共的網路審查。(Getty Images)
近日有媒體傳出,蘋果想進軍中國市場,表示願意接受中共的網路審查。(Getty Images)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嚴格審查網路,讓許多追求自由資訊的廠商因此退出中國市場,近日有媒體傳出,蘋果想進軍中國市場,表示願意接受中共的網路審查。

據北京「新京報網」報導指出,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去年底與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會面時表示,將配合中國對蘋果產品進行的網路安全評估。

報導稱,2014年12月魯煒赴美國考察時,曾與庫克會面,據一名參與會談的中國國家網信辦官員說,會談重點是蘋果產品在中國地區的安全保障。魯煒說,中國已成為蘋果最大的市場之一,中國也願意對蘋果等科技巨頭開放,但前提是iPhone、iPad和Mac等產品必須保證用戶的資訊安全和隱私,同時維護中國的國家安全。

庫克在會談時提出,「前段時間有傳聞說我們給第三方提供後門和數據。我們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提供後門」,魯煒回應表示,「你自己說了不算,你的新產品要讓我們的網路安全官做評估。我們需要得出結論,讓消費者用得放心。」

報導表示,庫克當場表示蘋果將全力配合中國政府對蘋果產品進行的網路安全評估,確保用戶可在產品使用過程中感到安全可靠。該中國網信辦官員說,「這意味著蘋果成為首個願意接受中國官方網路安全審查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