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信義櫻花季登場 花與茶的饗宴

隆華國小的小小茶藝師布置茶席為賞花遊客奉上玉山烏龍好茶。(記者林萌騫/攝影)
隆華國小的小小茶藝師布置茶席為賞花遊客奉上玉山烏龍好茶。(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信義鄉三大賞梅區的賞花熱潮即將落幕,草坪頭觀光茶區的櫻花季系列活動緊接著於22日登場,活動現場安排風味茶餐、客家舞蹈及爵士演奏;隆華國小的小小茶藝師則布置了茶席,為賞花遊客奉上玉山烏龍好茶。

草坪頭玉山茶園為提升茶園觀光,在廣達50公頃的園區內遍植櫻、桃、李數千棵,每年元月後陸續綻放,粉紅、桃紅及雪白花瓣與翠綠層疊茶園相伴,非常適合邊漫步茶園邊悠閒欣賞浪漫動人花姿。

從台中來的爵士ONE樂團以《望春風》等台灣小調為信義櫻花季揭開序幕。(記者林萌騫/攝影)從台中來的爵士ONE樂團以《望春風》等台灣小調為信義櫻花季揭開序幕。(記者林萌騫/攝影)

信義鄉長史強表示,信義賞梅熱潮已盡人皆知,緊接著登場的櫻花季也不能錯過,台灣山櫻花正盛開,含苞待放的是吉野櫻,農曆過年後還有八重櫻。南投縣議員陳昭煜期盼每位遊客都是最佳推銷員,把草坪頭的美景用臉書、數位傳訊分享所有的親朋好友。

此外,為改善賞櫻期間的交通問題,今年信義鄉公所也協調信義分局進行交通控管,假日民眾可將車輛停於愛玉橋旁空地,由接駁車接送往返。遊覽車輛可行至草坪頭牌樓處下放遊客,空車再迴轉停放隆華國小旁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