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從「軋死你由政府買單」說起

⊙李毅
不久前,六安市三十鋪鎮猴棗樹村幾位村民與開發商發生糾紛。村民們簽了10年承包合同養魚,只是養魚賺些小錢,而開發商私自將汙水排到魚塘,直接影響了魚的品質。村民前來理論,該村民婦李中平站在挖土機履帶前阻止機器開走,就在民警和村幹部調解的現場,挖土機司機強行啟動挖土機,將李中平的腿軋斷。

此事令人震驚,不僅是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挖土機司機跳上挖土機時,大聲對村婦發飆:「再不走就軋死你!……軋死你由政府買單!」囂張的態度令人髮指,而且真的軋了過去。人命如草芥,就是因為有個黨的「政府」能為行凶者買單,所以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反映著一個社會的道德危如累卵。而造成人性惡向崩潰的禍源,卻正是這個「政府買單」的惡黨。

1989年,中共為貫徹強盜邏輯「殺20萬人,換20年穩定」,動用軍隊把坦克開到天安門廣場屠殺、輾壓學生。1999年7月,中共對上億的法輪功修煉群體進行群體滅絕式的鎮壓,各級政府執行江澤民的一系列口頭密令:「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不查身源,直接火化」。

因為有這個為犯罪行為經常買單的政府,人心的惡化與冷漠,也在小悅悅被輾壓事件中,18名路人見死不救,表現的令人痛心和震驚。孰不知,政府對人命的草菅和蔑視,比這18名路人還要更冷血、更可怕。

猶太作家威塞爾說:「美的反面不是醜,是冷漠;信仰的反面不是異端,是冷漠;生命的反面不是死亡,是冷漠。」對人命的冷漠,也似乎異化成社會的常態,所以城管敢當街橫行暴打商販,踩人頭顱;所以強拆隊如黑社會一般,持刀械夜闖民宅,暴力毆打百姓,拆人家園;所以計生委,敢拿「政府的政策」說事,活活害死足月幼嬰,人心蠍毒讓人膽顫心驚。

當越來越多的暴力膿包,充斥著社會的各個角落,用千瘡百孔來形容一個社會的機體,也就不足為過。暴力事件、人心的異化與冷漠,推倒了GDP的神話,也推倒了一座座靠欺騙、謊言、高壓堆壘的維穩沙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