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創新園區花博落腳 立委批獨厚台北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日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後,雙方敲定「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落腳花博園區。不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蘇震清等人23日批評管中閔逕自選定花博園區,卻沒有考量國會意見,違背「兼顧南北平衡」的承諾。

波折不斷的創新創業園區選址日前終於定案,管中閔與柯文哲2度會面後,決定將花博園區打造成「台北小矽谷」。不過陳其邁表示,國發會1月20日去函高雄市政府,要求10天內提供合適地點,結果期限還沒到國發會就宣布選定花博,根本是「國會碰到詐騙集團、地方政府碰到金光黨」。

陳明文則批評,國發會在2014年補助2億元給負責花博的「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若以2,900坪面積計算,等於每坪要花上高達7萬元,完全不符成本,根本是圖利該基金會。

不過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解釋,此次「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定位在旗艦等級,日前雖曾徵詢其他縣市,不過就土地面積、地點而論,認為圓山的據點最能被世界看見,因此並非獨厚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