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布萊恩右肩撕裂傷 恐整季報銷

布萊恩檢查發現有旋轉肌撕裂傷。(Getty Images)
布萊恩檢查發現有旋轉肌撕裂傷。(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張原彰/綜合報導】湖人22日與戰鵜鶘的比賽中,「紫金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帶傷苦撐,昨(23)日經MRI(核磁共振)初步檢查後,發現旋轉肌撕裂傷,若動刀治療,本季將直接報銷。湖人今(24)日戰馬刺,林書豪恐會是球隊重要戰力之一。

布萊恩22日於比賽後半段傷退,昨在聖安東尼奧接受初步檢查。湖人隊球團證實,布萊恩因為右肩撕裂傷,24日球隊與馬刺的比賽他確定不會上場。目前情況看來,他應不會參加全明星賽。

本季至今,布萊恩繳出22.3分(聯盟第9)、5.7籃板、5.6助攻的成績,雖投籃命中率僅37.3%寫下生涯新低,但仍是湖人重要戰力。據了解,布萊恩接受手術的機率不低。湖人隊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日前表示曾考慮讓當家一哥整季休息,這構想如今可能成真。

布萊恩若整季報銷,湖人戰力調配面臨重整,林書豪、普萊斯(David Price)、布瑟(Carlos Boozer)、楊恩(Nick Young)等人,發揮的舞台將更大。其中林書豪在上一場繳出10分、10助攻「雙十」成績,能否在今日賽中發揮穩定,扮演好組織的角色,獲取教練青睞,也攸關未來能否有更多的發揮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