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所託非人!美國9歲雙胞胎被叔叔單獨留家數月

【記者劉泉/編譯】美國新罕布夏州一對9歲的雙胞胎男童過去5個多月被單獨留在沒有電話的家裡,白天吃學校、晚上吃泡麵,現在他們已得到父母的照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受委託照顧他們的叔叔被指控「置兒童於危險之中」,屬於不當行為指控。

佐巴瑞.阿圖拉的哥哥和嫂子去年7月去奈及利亞,他同意照顧哥哥的一對雙胞胎兒子,但阿圖拉沒有搬到公寓和侄子們同住,只是一星期三天過去看看。

孩子們早上自己起來,收拾好後坐校車上學,早飯、午飯在學校吃。

阿圖拉告訴侄子們如果需要食品或需要幫助輔導家庭作業,可以給他打電話,但家裡的電話不能用,他就告訴孩子們到鄰居家打。

孩子們的學校在知道情況後,打電話給州兒童服務機構,警察和官員登門拜訪,他們發現冰箱裡沒有食物,櫃廚裡只有泡麵。

男孩的父母本應該8月從奈及利亞回來,但因生病和護照問題滯留。他們告訴警方,他們打電話給阿圖拉時,他說「一切都好」。

孩子的父母在得知孩子無人照看後,很快回到美國。他們有孩子的監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