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洲盃/伊拉克退伊朗 阿聯擊沉大和艦隊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昨(23)日亞洲盃足球賽程,伊朗、伊拉克展開「兩伊」大戰,雙方勢均力敵,正規、加時賽共120分鐘以3:3平手,PK大戰中,伊拉克沙基爾(Salam Shakir)關鍵進球,幫球隊取得勝利,晉級4強;不過上屆冠軍日本,昨敗給阿聯酋,無緣晉級。

昨日兩伊之戰中,雙方纏鬥不休,到比賽102分鐘,伊朗得分後,雙方仍以2:2平手。接著,伊拉克116分鐘獲12碼罰球機會,伊斯麥爾(Dhurgham Ismail)射門破網,不過伊朗很快反攻,119分鐘時,瑞薩(Reza Ghoochannejhad)得分,延至PK大戰後,伊拉克沙基爾踢進球,以7:6奪下勝利。

日本與阿聯酋的比賽,兩方前120分鐘僵持不下,1:1打成平手。PK大戰中,日本隊的本田圭佑第1點成功得手,不過阿聯酋也順利射門,4:4平手後,香川真司射門失敗,阿聯酋阿曼德(Ismail Ahmed)破門,順利以5:4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