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版QE 歐元或貶至與美元平價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瑞士銀行的美股資深交易員卡希(Art Cashin)直言,「歐央行實現的只能是歐元貶值,並無其他。」歐元走弱將刺激出口,同時也會推升內部通膨,如現在日本一樣,這正是德國極力反對的理由。

卡希說:「這些國家一直在輸出通縮,但還沒有演變為海嘯。當達到那個地步時,你才會看到全球央行決定,他們還是合作一些好。」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公司首席貨幣策略師張德勒(Marc Chandler)預測,歐元對美元匯率將跌破1:1的「平價」水準,至2000年至2001年的水平,約0.9美元兌1歐元。

不過張德勒認為,各國相繼使用寬鬆政策不是「全球貨幣戰爭」,「在貨幣戰爭中,你相當於從別國借入或偷取需求」。現在的情況是「用低利率抗擊通縮的賽跑」,低利率能促進所有人的需求。通縮的原因部分因為商品價格走低,此外還有需求疲軟及缺乏結構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