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泰國前總理盈拉遭彈劾 5年禁參政

泰國前總理盈拉(左)23日遭彈劾,5年不得參政。(AFP)
泰國前總理盈拉(左)23日遭彈劾,5年不得參政。(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泰國國民議會23日舉行對前總理盈拉稻米採購案缺失彈劾投票,結果190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彈劾,她被禁止參政5年。盈拉將無法角逐2016年的總理職務。

據媒體報導,全案是盈拉被國家肅貪委員會指控失職,在她擔任總理期間未能妥善監督,導致稻米採購案中,政府蒙受巨大損失,送交彈劾。

泰國國民議會23日舉行不記名投票,結果190票贊成、18票反對,8票棄權、3票無效,彈劾案通過。

泰國政府也擔心,支持盈拉的紅衫軍群眾會聚集鬧事,一早就在全國立法會前部署大批軍警,並封鎖小區城道路,所幸並未發生群眾聚集的情況。先前總理帕拉育就警告民眾,戒嚴法仍在實施,不要輕舉妄動。

盈拉得知被彈劾後,她發表聲明指出,泰國民主已經死亡,她會繼續爭取自己的清白,證明無罪。盈拉表示,彈劾投票的結果一如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