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市加強稽查 防範違法棄置禽體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了避免禽流感疫情擴散,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農牧科、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等局處全員動起來,加強稽查,巡視轄內閒置空地,阻絕不肖業者違法棄置禽屍而加劇疫情。市長涂醒哲24日召開會議,呼籲全民共同防疫,若發現有違法丟棄的禽屍,勿自行處理,請立即撥打1999,市府將盡速派員處理。

涂醒哲表示,為確保第一線防疫人員安全無虞,市府將提供流感疫苗供防疫人員施打,降低同時感染季節性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產生基因重組的風險。執行防疫工作前,也將由專業人員事先做防疫指導與勤前衛教宣導。

涂醒哲提醒,預防感染禽流感得從生活做起。食用禽肉、鴨血及蛋類等要澈底煮熟才可食用;料理生禽肉品及蛋類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澈底洗淨雙手;刀具及砧板應清洗乾淨後才能再使用。

世界衛生組織提供民眾食用禽肉的建議:約70℃以上烹煮禽肉類,可以使禽流感病毒不活化,故民眾食用「完全煮熟」的家禽、蛋類,不會有感染H5N1、H5N2、H5N3或H5N8禽流感病毒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