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反迫害法輪功 北京居民連署聲援

近百名北京民眾首次簽名、按手印聲援營救法輪功學員龐友。(明慧網)
近百名北京民眾首次簽名、按手印聲援營救法輪功學員龐友。(明慧網)

【記者顧曉華/報導】中國民眾抗議中共迫害、聲援法輪功學員的聲勢此起彼伏,近日已蔓延至中國首都北京。最近更有近百名北京民眾首次簽名、蓋紅手印聲援營救法輪功學員龐友。其中之一的魏先生並稱:「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

「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

龐友原是北京朝陽區窪里鄉奧運村規劃辦主任,後任窪里鄉鄉辦旭日房地產開發公司經理。他因堅持修煉法輪功,於2000年和2009年2次被非法判刑長達12年。2014年12月5日,龐友陪同親戚拜訪朋友,又因當地警方發現有法輪功真相資料,懷疑與他有關,在無任何證據下將他抓捕。

此消息震驚了龐友的親朋好友,為了營救他,於1月中旬在北京城發起了「捍衛正義需要您的救助」活動,在北京民眾當中徵集簽名,至今已有近百名民眾在聲援書上按手印並簽名。

本報記者採訪了北京郊區延慶縣的一位村民魏先生,當問及他為何簽名,他真誠地說:「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他表示,在他的身邊有許多人都在煉法輪功,他發現法輪功學員從來都是不占便宜、不怕吃虧,他還曾親眼見到法輪功學員被車撞後不向對方要賠償,他說:「現在只有法輪功學員能做到這樣。」

魏先生表示,他非常同情龐友的遭遇,他接觸到的法輪功學員也有許多被抓、被判刑,此次簽名他毫不猶豫地按上了手印。

龐友冤獄12載 幾經酷刑折磨

據明慧網報導,龐友於1998年親眼目睹了患白血病晚期的老母親因學煉法輪功而起死回生的奇蹟,才正式開始煉法輪功。

1999年7月20日迫害發生之後,自2000年開始,他因堅持信仰被非法綁架7次,冤獄12年。在獄中,他遭受過無數次酷刑折磨,被戴上手銬、腳鐐,強迫跑步、被套上束縛衣,使他痛苦難耐。據悉,龐友的妻子也因修煉法輪功曾於2000年12月被非法判刑3年。

中國紅手印事件此起彼伏

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已達十餘年,不僅沒有把法輪功打倒,真相卻深入中國民眾的內心,自2009年以來,遼寧撫順376名村民聯名為法輪功學員徐大為申冤,此後,2012年連續發生了河北泊頭「300手印」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王曉東事件、河北正定「700手印」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李蘭奎事件、河北唐山「56手印」聲援法輪功學員鄭祥星事件、河北唐山「5,300手印」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李珊珊事件,以及2013年天津「2,800手印」營救法輪功學員滑連友事件、黑龍江伊春「1萬5千手印」營救法輪功學員秦月明等,聲援營救法輪功學員的事件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