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中國移民:神韻淨化人心

【記者于李佳/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1月17日晚上,神韻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的第3場演出,有許多中國移民也前來觀賞。

似乎回到故鄉 喚起童年記憶

來自中國的移民美容師安吉娜,看完演出後表示,讓她有回到中國故鄉的感覺,那些耳熟能詳的神話故事和歷史,喚起她小時候的記憶。同時,也讚歎神韻的演員們跳得都非常好,「很棒,技術很高」。

安吉娜表示:「神韻的內容挺激勵人心的,我喜歡真、善、忍,這些傳統價值觀在加拿大也應該發揚光大,這對社會將有很大的幫助,推動社會道德的提高。」

在談到節目中那些懲惡揚善的故事時,安吉娜表示,自己一直是個相信神佛的人。她說:「我相信惡有惡報,善有善報,做人就是應該做得正直些。」且說道:「現在社會道德觀念很差,整個社會在變,人也在變,人們對金錢的追求比任何東西都多,神韻晚會確實有淨化人心的作用。」

服裝多采多姿 天幕逼真生動

在朋友的介紹下,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新移民王女士讚歎節目非常好看:「演員的中國舞跳得非常好、很美,音樂也很美。特別是服裝非常美、很特別,展現了不同朝代和民族的風格。」

王女士對講述中國神話傳說的舞劇情有獨鍾,她說,舞蹈演員穿梭於舞台與天幕之間,非常逼真也很生動。

中國移民Caroline女士說,這已經是她第三次看神韻了。她覺得神韻在世界巡迴演出,對中國文化和傳統各方面的弘揚很有效果;神韻致力於恢復傳統的中國文化,她認為中國人很需要這方面的演出。

Caroline表示,神韻的整個舞台效果非常吸引人,讓人能目不轉睛的盯著台上,演出的節目也都很吸引人,舞蹈演員非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