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紅衣短裙女子開道外加日系車先遣,你相信這是中共成都軍事演習嗎?

日前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軍演,由一群「紅衣短裙美女」開路。(網路圖片)
日前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軍演,由一群「紅衣短裙美女」開路。(網路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軍演,有兩大看點:先由「紅衣短裙美女」開路;然後由日本三菱及豐田作為「先驅部隊」。該次軍演被中國網友指是「莫大的諷刺」。

據港媒《蘋果日報》1月25日報導,這次冬季軍演在巴中市南江縣和通江縣舉行。有數千名中共軍人參加,當隊伍進入南江縣長赤鎮時,一大群紅衣女郎敲鑼打鼓,在前開道。隨後是數輛日本三菱及豐田的四驅車,車上坐的疑是高級軍官或當地官員,其後有數百輛各式軍車。
日前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軍演,由一群「紅衣短裙美女」開路。(網路圖片)日前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軍演,由一群「紅衣短裙美女」開路。(網路圖片)
網友稱,如此軍演猶如做秀,不僅不能提高軍人的戰鬥力,完全是勞民傷財、宣傳表演。
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軍演,日本三菱及豐田作為「先驅部隊」。(網路圖片)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軍演,日本三菱及豐田作為「先驅部隊」。(網路圖片)
此前中共成都軍區被指涉嫌參與薄熙來、周永康等企圖發動的薄、周政變;已有多名將領被查,同時軍區軍頭多次調整。有報導稱,習近平剛剛在雲南視察了成都軍區的第14集團軍,不知他對第13集團軍軍演有怎樣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