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為患血癌弟籌款 昆明女大學生徵婚賣身

1月24日上午,昆明火車站廣場上,24歲的黃習菊身穿潔白的婚紗,帶著身患白血病的弟弟,希望找到她弟弟的救命恩人。(大紀元資料室)
1月24日上午,昆明火車站廣場上,24歲的黃習菊身穿潔白的婚紗,帶著身患白血病的弟弟,希望找到她弟弟的救命恩人。(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1月24日上午,微博網友@黃習超發佈了一組「姐姐徵婚救弟弟」的照片引起眾多網友關注。照片顯示,昆明火車站廣場上,24歲的黃習菊身穿潔白的婚紗,帶著身患白血病的弟弟黃習超不斷詢問著趕火車回家過年的旅客,希望從人群中能夠找到她弟弟的救命恩人。

黃習菊身穿潔白的婚紗出現在行色匆匆趕著坐火車回家過年的旅客人群中,顯示特別顯眼。她手上拿著一個寫有:「弟弟患上白血病,借30多萬元做完骨髓移植手術後出現系統性硬化症的排斥反應,再需治療費30萬元就能徹底治癒,因無錢支付治療費,故而徵婚!如有人願支付弟弟治療費,我願與其結婚,並且可以馬上坐火車回家辦理手續。本人黃習菊、貴州織金人、24歲、150cm、大專學歷!有意可到昆明解放軍總醫院血液科證實弟弟病情,弟弟名:黃習超!主治醫生名:李玉!非誠勿擾!」字樣的牌子,不斷詢問著趕火車回家過年的旅客,希望從人群中能夠找到她弟弟的救命恩人。

據瞭解,3年來,為了救治弟弟,全家欠債30多萬元,母親在一個月前也因為照顧弟弟不幸摔倒離開人世,在這個多災多難的家庭裡,尚未婚嫁的姐姐黃習菊願意承擔起救弟弟的重任,不惜犧牲自己的終身幸福來籌錢給弟弟治病。由於急切渴望有好心人救助弟弟,黃習菊甚至把婚紗都穿好了,「只要有人願意救我弟弟,我就嫁給他,並且可以馬上跟他坐火車回家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