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NASA從太空夜拍台灣 金燦燦的番薯真美

NASA公佈的台灣夜視圖顯示,台灣看起來像個金光閃閃的番薯。(NASA)
NASA公佈的台灣夜視圖顯示,台灣看起來像個金光閃閃的番薯。(NASA)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去年公佈了一張從太空中拍攝的台灣夜視圖,只見圖中燈火輝煌,使台灣的輪廓清晰可見,猶如一顆在夜間閃閃發光的番薯,真美!

這張夜視圖是NASA的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拍攝的,圖中呈現台灣與中國大陸東南沿海部分地區的夜景。其中,台灣高度開發的西半部特別明亮,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而中間漆黑的部分則是人口十分稀少的中央山脈。

在台灣海峽與台灣北方的東海海域有不少明顯的銀白色光點,那是在夜間進行捕魚作業的漁船,看起來像是一顆顆的珍珠。而圖片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團光點,那是高空中的閃電,它們似乎也不甘寂寞,想要為這張美圖加上點綴。

有台灣民眾最近在臉書分享這張夜視圖,獲得廣大迴響,不少網友稱讚圖片很美,還有人說:「這顆番薯真是美!」

NASA先前也公佈了一張在白天從太空中拍攝台灣的圖片,不過,台灣卻完全在地表消失了!其實,這是在2009年7月22日上午發生日蝕時所拍攝的,當時台灣與大陸部分地區被月球的陰影覆蓋住,所以在圖片中呈現漆黑一片。此次日蝕持續了6分多鐘。
這是在2009年7月22日上午所拍攝的。左圖是日蝕發生前,右圖是日蝕正在發生,此時台灣被月球的陰影吞噬。(NASA)這是在2009年7月22日上午所拍攝的。左圖是日蝕發生前,右圖是日蝕正在發生,此時台灣被月球的陰影吞噬。(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