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新年六招 讓身體更健康

想要獲得健康的身體,需要有決心去堅持和實現在新一年制定的生活計劃。(Fotolia)
想要獲得健康的身體,需要有決心去堅持和實現在新一年制定的生活計劃。(Fotolia)
【記者何伊/編譯】根據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的一項研究,美國只有百分之八的民眾能夠堅持他們新一年的規劃。專家表示,想要獲得健康的身體,需要有決心去堅持和實現在新一年制定的生活計劃。

健身專家斯托姆(Jessica Storm)表示,人們往往打算戒除或摒棄自身的某個弱點,對未來制定解決方案。對於日常的生活、飲食和呼吸,既然要達到健康的生活目標,就需要有堅定的決心去做,而且每天都要堅持。

目標明確

當你設定鬆散的目標,諸如「加強鍛練」或「吃健康的東西」,就會有很大的自我欺騙和勉強改變生活方式的空間。目標應該明確而具體,告訴自己哪些食物超出了限定,健康計劃根據當天的活動和時間來安排。

從小事做起

當你意識到自己有能力做到時,做出推動目標實現的小變化。例如,如果你的缺點是好吃零食,就把日常吃的所有垃圾食品扔掉,代之以水果、蔬菜等。當你適應了這種健康的生活習慣,你發現自己能夠對身邊的各種選擇作出更為明智的取捨。

讓身體動起來

久坐會令人疲憊不堪。不要老是坐著,準備一個健身追蹤器,鼓勵身體運動起來。

嘗試新的事物

不要每天把時間耗在跑步機上來懲罰自己。運動的形式花樣繁多。其實你盡可以擺脫無聊和乏味,讓自己的鍛練和飲食變得新鮮起來,嘗試新的事物,攝取美味而健康的食物。

尋找外援

孤身奮戰,在某個健身計劃上始終堅持下去的確很難,特別當你尚未制定個人的計劃時更是這樣。你可以找一個鍛練的夥伴或者聘請教練。

面對現實

嚴格遵循一種完美的飲食方案和運動項目是不可能的。駕馭生活的馬車,你必須能夠上下自如。不要吃著碗裡的看著盤裡的。即使感冒了,不要停止健身。明天的太陽依然升起,你要向前走。